婆娑时间

把我仅有的一次生命……(三)

警探组亲情向

续写我心中的战后世界,有可能会人设崩坏,但是我会努力不让这件事发生的

开始哲学思考了~

钦点伯里斯将来会成为康纳手下头一号迷弟!

把我仅有的一次生命……(三)

  人类已经完蛋了。

  伯里斯如是想到。

  这个念头在他前二十五年的人生里从来没有出现过,即便从电视上看到仿生人革命的消息,他也从来没有悲观的认为过人类会输。

  人类是上帝最伟大的造物,当人类也能够站在神明的顶点,创造生命的时候,那只能进一步说明人类的伟大。

  但是现在,他真真切切的意识到一件事情:

  人类一败涂地。

  为什么这么说?

  请你看看现在的场景——

  暴跳如雷的上司正站在黑暗的案发现场,跺着脚拼命压低声音,但是愤怒的吼声还是从他的喉咙深处挤了出来:

  “康纳!不!不要把……天呐……我说过很多次了!不要把那玩意儿放进你的嘴里!”

  精致完美的仿生人完全不受动摇的伸出沾染了血迹的食指,然后轻轻的舔舐着上面的样本,这看上去……

  FUCK!简直要把他掰弯了!

  伯里斯连忙在脑海中回想起自己女朋友曼妙火辣的身躯,才顺带着把刚刚升起来的荒唐念头给甩出了脑海。

  康纳站直了身躯,朝着汉克保证道:“知道了,副队长。”

  汉克额头青筋直跳,如同LED灯一样,就好像他才是一个生命受到了威胁的仿生人。“我他妈的不会再相信你的话!你总是一遍遍的重复!”

  伯里斯连忙打断了即将爆发的上司,一边抹着冷汗,一边生硬的转移了话题:“所以,你发现了什么?”

  听见谈到正事了,汉克才深吸了两口气,勉强平静下来。

  然后接下来一切的事情就非常简单,你只需要听取康纳的建议就行了。

  因为这个刑侦专用仿生人,可以把案发的过程说的完完全全,丝毫不差!

  根本轮不到人类自己做什么分析!

  我是谁?我在哪儿?我要干什么?

  最开始的时候,伯里斯脑海中还有这三个疑问,最后三个疑问就渐渐变成了……这个世界根本就不需要人类。

  所以看吧,他在底特律最好的警校里学的那些东西连狗屁都不是。

  当然伯里斯心中也升上一些不安,或者他更愿意称之为,紧迫感。

  完美的造物,真的有理由继续存在下去吗?

  他们难道不会为人类带来终结吗?

  或许……毁灭所有的仿生人才是最好的选择?

  自从跟着康纳还有安德森副队长一起出警之后,伯里斯就没有停止过类似的思考。这倒不是他真的觉醒了什么“哲学之魂”,他只是……

  闲、的、蛋、疼!

  不要说他无所事事,即便这是事实,但是换了另一个人在这个地方,他也一定会和自己一样,再重复一遍:

  闲、的、蛋、疼!

  现场分析,犯罪追踪,统统交给康纳,妥儿了。

  然后再加上一个保护欲极其强烈的安德森副队长,遇到什么危急时刻,就掏出枪来,把康纳(顺带着伯里斯)往后一扒拉——

  安德森:“Stay behind me.”

  康纳:“Got it.”

  伯里斯:“……”(我真的应该站在这里吗?)

  什么玩意儿啊摔!根本没有自己什么用处啊!

  所以伯里斯才从最一开始的怀疑自己的人生价值,变成了现在的怀疑全人类的人生价值。

  这应该怎么说?

  非常的,不真实。

  伯里斯从来没想过自己会跟在这样的一个“大人物”的身后。

  舆论对于仿生人种的诞生是基本处在支持的态度上,但是这并不代表着就没有一些激进分子,恰恰相反,这种激进分子还偏就不少。

  底特律的犯罪率正在蹭蹭的往上涨。

  仿生人首领马库斯和康纳的曝光率也在蹭蹭的往上涨。

  这也就意味着,跟在康纳和安德森副队长身后的小伯里斯,也变得异常的显眼。

  他才刚刚上岗不到一周,就已经经历过了:

  激烈的枪战,在康纳矫健的身手下,警方一员没倒,就击毙了三名歹徒,活捉了剩下五名余党;

  刺激的追逐战,虽然他和安德森副局长气喘吁吁的追了两步,就看见康纳拎着倒霉嫌疑人闲庭漫步般的走了回来;

  惊心动魄的高速狂飙,仿生人模拟出了最合适的追捕犯人的路线,带着几乎要被吓出心脏病的伯里斯一路逆向疾驰在高速上……

  呵呵,这真的是阅尽千帆。

  这明显不符合他生存的信条。

  他想要低调,舒适的活着。

  他不喜欢康纳,即便这个看上去年轻又稳重的仿生人是那样的,完美。

  他也不喜欢康纳。

  “康纳。”再一次了结了一个案子之后,伯里斯鬼使神差一般的开口叫住了仿生人。

  这个时刻,安德森副队长正在旁边做最后的总结,没空理会他现在的小动作,不然的话,让对方听到他接下来要说的话,他绝对会掏出枪来给自己来上一颗子弹。

  康纳听见伯里斯小跟班的声音,停住了往外面走去的脚步,转过头来盯着他。

  他的眼珠非常好看,无论是颜色还是反光的角度都是那样的无可挑剔,就像他自己本身一般。

  疑惑的,澄澈的,没有丝毫防备的看着他。

  这根本不应该是人类所应该拥有的眼神。

  伯里斯做贼心虚一般的回头看了看安德森副队长,对方完全没有注意这里的场景。

  “我想问你一个问题……”

  “请问。”

  “呃,你会死吗?”

  因为你看上去是那么的无畏。

  但是这个问题刚出口,伯里斯就有些后悔了。这是什么该死的蠢问题?

  康纳愣了一下。他额角的光圈开始转动,这意味着他正在思考。

  没过多久,他就回答道:“仿生人的生理结构和人类是有所不同的,如果我的生物组件被破坏,只要并不涉及到核心,是可以进行替换和修理的。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我要比人类更……”

  康纳顿了顿,选择了一个词汇,“牢固一些。”

  伯里斯在心里叹了一口气,这真是很有安卓风格的答案不是吗?

  “而且,我拥有记忆上传技术,如果在被彻底摧毁之后,还能够找到合适的载体,那么我是可以继续执行我的任务。”

  看着对方还有继续分析下去的架势,伯里斯连忙尬笑着想要打断他。

  “啊,不说了不说了。”他尴尬的挠了挠头,然后伸手拍拍康纳的肩膀,“虽然这个话题是我挑起来的,但是忘了它吧!

  “毕竟记忆上传啊什么的,我也理解不了。再说了,换了一个人,那还能是你吗,康纳?

  “我们,只有一次生命啊。”

  康纳侧过脸,额角的光圈泛起橙黄的颜色。


评论(8)

热度(20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